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

[功課] 吸塵器比較

因為家中貓毛滿天飛的關係,為了不再讓我的鼻子每天消耗無數的衛生紙,不得已將吸塵器列入我的敗家清單。( ゚∀゚)o彡

這幾天研究了一下各種吸塵器:


目前市面上的吸塵器主要分兩種,一種是具有集塵袋的,而大部份此類型的吸塵器所用的集塵袋都是耗材,需要另外購買;另一種是無集塵袋式吸塵器,由 James Dyson 先生所發明,James Dyson同時也是 Dyson 公司(http://dyson.com/)的創辦人。


相信很多人第一次知道Dyson這個品牌是從他們2009 年所推出的顛覆傳統的無扇葉的電風扇 Air Multiplier!當初看到這種風扇我也覺得非常神奇!





離題啦~


所以~為了不買集塵袋耗材,這次想買的是無集塵袋式的吸塵器。
雖然 Dyson 的吸塵器很好,那為什麼不就直接選 Dyson 呢?
最主要的理由是因為它很貴!(⊙_⊙;)
在台灣的售價依照型號的不同,大約落在二萬至三萬之間,像是2012廣告打很兇的Dyson DC36 型號網路價就要2萬6~3萬不等,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狠下心敗一台回家的。


還好也有其他公司有推出無集塵袋式吸塵器,多了其他的平價選擇。

首先研究的當然是 Dyson 的吸塵器,一開始先看了 DC36 ,DC36 分成兩種,主要差別是搭載吸頭不同:

一個是氣控式碳纖維毛刷吸頭(Turbinehead Complete):

另一個電動式碳纖維毛刷吸頭(motorhead)

優點
◆原地360度旋轉
◆ 目前Dyson最安靜的圓筒式吸塵器。
◆ 無任何耗材支出
◆ 可有效過濾0.5 微米的塵蹣、過敏原
◆吸塵範圍可達八公尺
◆ 五年保固

缺點
◆ 售價高昂


看完了 Dyson,查了一下其它家無集塵袋式的吸塵器,有Dirt Devil 的 Infinity V6
,這台吸塵器的價格便宜很多,不到一萬。
優點
◆ 和 Dyson 類似的構造,但是售價不到一半,甚至有殺到三千多
◆ HEPA 醫療級濾網

缺點
◆ 聲音較吵,輪子靈活性較不足
◆ 僅一年保固


然後是 Hitachi 的免紙袋吸塵器(CVSJ10T)
優點
◆醫療級濾網
◆負離子清淨
◆相對便宜(約六千多)

缺點
◆僅一年保固
◆聲音較吵

雖然日立還有一台雙渦輪的CVSU8000T,但太貴了!

最後有看到一個有集塵袋的,但外型我很喜歡的,Electrolux Ergorapido BRC ZB2941 ,有其他較便宜的型號,大多八千至一萬左右。
優點
BRC切毛裝置

缺點
◆集塵袋耗材
◆一年保固




挑了很久,我大概看出自己比較需要的條件,不要太吵、清洗方便、排氣不會很讓人難受、活動性、還有最重要的是吸力要強,不然買它幹嘛!

最後再來看一下我最最最想敗的這一台的廣告:
裡面皺眉的小嬰兒在呼喚我 ~ˋ( ̄▽ ̄#)ˊ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